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

台灣的滷肉飯-淡口味,適合幼兒


滷肉飯對於台灣人,就像nasi lemak、炒粿條對於大馬人。因為不是台灣人,所以我對滷肉飯沒什麼感覺。 沒想到我也有在家自製滷肉飯的一天。星期五做了一小鍋幼兒版滷肉燥給小baby。

直接拌在白飯上就是滷肉飯了!小baby喜歡,三下两下吃光光。




豬絞肉300g、蔥頭4~5顆、蒜頭2瓣、白胡椒粉、肉桂粉(正確是用五香粉)、糖、冰糖、醬油、黑油(蔭油)。




絞肉瀝乾,蔥頭、蒜頭切片,外加4顆水煮蛋做滷蛋。




蔥頭、蒜頭油炸做成油蔥酥。炸太黑。撈起用餐巾紙吸油。




另起一鍋,放1湯匙糖加热溶化(做焦糖)。




倒入絞肉炒匀,加入一點點肉桂粉,因為我沒有五香粉,再加2湯匙薄鹽醬油,炒一炒,再加入三分之一油蔥酥炒。加水淹蓋絞肉,煮沸再加1湯匙冰糖和一點黑油(蔭油)。




我有換去電子砂鍋(慢燉鍋),不換也可以。加入剝殼的水煮蛋小火燉煮30分鐘後再加入另外三分之一的油蔥酥。




30分鐘後再加入最後三分之一油蔥酥,拌一拌就可以了。



沒有留言: